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快来围观 宣讲小伙伴们在行动

时间:2019-04-16   来源:大豫讲坛

  人间四月芳菲天,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迎来了这样一批人。他们是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青年理论宣讲专家、百姓宣讲员以及“大豫讲坛”理论宣讲基地的负责同志。

  这次培训班动静可不小,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来了这些领导。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团长李德全同志主持会议,济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方启雄同志做开班动员讲话。

  省委宣传部领导对这些小伙伴讲了点啥,大家都这么兴奋。方启雄同志指出,2016年是理论宣讲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一年,也是“大豫讲坛”理论宣讲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创新之年。讲师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大豫讲坛”宣讲基地建设,积极拓展“大豫讲坛”微信公众号,探索实践“大豫讲坛”广场宣讲活动,着力构建面对面宣讲、书面宣讲和网络宣讲“三位一体”宣讲新格局,开辟了理论宣讲的新阵地新模式,为新形势下党的理论宣讲事业提供了新路子新途径。最后,他还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理论宣讲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形势任务,增强做好理论宣讲的思想自觉;二是要科学把握工作重点,提高理论宣讲的实际效果;三是要认真履行责任担当,开创理论宣讲的崭新局面。

  给这些宣讲专家上课的都有谁,能不能Hold住?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六中全会精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安排了近20个学习专题,科学设计课程,精心组织实施,邀请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同志和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萌芽同志分别就当前经济形势和舆情应对做专题示范宣讲。其余课程均由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自我授课、相互研讨。

  可以说,整个培训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组织有序、效果良好。不论是示范宣讲,还是学员授课,场场讲座引人入胜,讲得慷慨激昂妙语连珠,听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课上课下交流互动、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会意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