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集中宣讲活动开讲了

时间:2019-05-23   来源:大豫讲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安排部署,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环境保护厅日前联合印发《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并向各省辖市党委宣传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的宣讲活动实现市(含城区)四大班子领导,市(含城区)委各部委、市(含城区)直机关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所在地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省管高校除外),环保部门全体人员人员全覆盖。要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广泛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广泛宣讲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广泛宣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部署、重要举措,广泛宣讲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快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此次宣讲活动抽调了高校、党校、社科研究机构、讲师团、省环保厅等部门和单位政治强、业务精、宣讲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高水平专家学者12人组成宣讲团,分为6个组,相对集中时间分赴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7个县(市)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将于8月底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