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河南省“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宣讲活动走进中牟县

时间:2019-07-05   来源:大河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安排部署,7月2日,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宣讲中牟专题报告会举行。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李德全教授以《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三农”篇章》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RV7bHpgCWZuW9L

  李德全从“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及丰富内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基础及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河南实践”、“强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保证”等五个方面,对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解读。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论述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案例,对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在报告会上向到会人员强调:要在学深上下功夫。把学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连贯性、系统性,努力把握其丰富内涵、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

RV7bHpxBvJjEZg

  要在弄懂上下功夫。把学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与中牟农业农村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结合起来,努力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深入剖析中牟“三农”形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临的有利条件和制约因素结合起来,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增强干劲,做到学有所获、干有所成,进一步扛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重大使命,奋力谱写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