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宣讲渑池报告会暨“美丽渑池 魅力仰韶”大讲堂举行

时间:2019-07-19   来源:V观渑池

  7月8日下午,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宣讲渑池报告会暨“美丽渑池 魅力仰韶”大讲堂在县综合文化艺术服务中心举行,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党建教研室主任刘东玮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三农”篇章》的专题报告会。

  谢喜来、张世林、刘军伟、张行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同志共同聆听了报告会。县委副书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世林主持会议。

  刘东玮从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及丰富内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基础及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河南实践、强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保证五个方面对实施乡村战略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并对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具体措施,为加快我县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提供了理论参考。

  就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要求,一要在学透把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好谋划。注重学用结合,真正把理论学扎实、形势研究透、政策把握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高站位谋划、高起点研究,制定好更加符合我县实际的工作措施,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渑池落地落细落实。

  二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好、宣传好报告会精神,将报告会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宣传部门要深入挖掘宣传发展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典型经验,把榜样立起来、标杆树起来,积极营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农”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要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进一步围绕要求、加快推进。各有关单位要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紧盯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拉高工作标准、勇于争先进位,真正把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各项任务加快推进、有序抓好,不断开创渑池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