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19-05-28   来源:河南环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河南省委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抽调了高校、党校、社科研究机构、讲师团、省环保厅等部门和单位政治强、业务精、宣讲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12人,组建宣讲团,分为6个组,分赴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7个县(市)开展宣讲。

  7月10日,首批宣讲活动在洛阳、信阳、新乡、驻马店、漯河等市及所辖县(市)全面展开。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在洛阳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为题,全面系统地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内涵,指出了当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策举措提出了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并讲话,要求全市要扎实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洛阳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让河洛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在信阳,省委宣讲团第五组组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万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题作宣讲报告,生动精彩,受到热烈欢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在主持报告会时说,这是一场政治宣讲,是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热潮的动员大会,是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的集中培训和业务指导,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真正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入心入脑。

  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辛世俊教授为新乡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报告从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意义说起,全面系统地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新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要求全市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热潮,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省委宣传部理论讲师团团长李德全在驻马店作了题为“绘就中原更加出彩的绿水青山画卷”的报告,提出要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尊重自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主持报告会,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搞好生态修复和生态建设,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驻马店落地生根。

  省委宣传部理论讲师团副团长赵琳在漯河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国内外生态灾难为实例,结合河南省空气、水、土地等质量现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我们必须彻底转变发展观念和发展方式,环保、安全和健康是发展的底线,坚决不能突破!”听完报告,漯河市环保局局长舒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