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用好政策工具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8-01   来源:央视网

  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这充分彰显了中央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针对性。实践充分证明,我国经济韧性足、回旋余地大,政策“工具箱”里的工具足够多。我们完全能够从容应对各种挑战,稳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1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必须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细更实更有针对性的改革发展举措,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塑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和宏观经济环境,更加充分地释放市场活力;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注重疏通传导机制,为经济发展提供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1

  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是对领导干部能力和水平的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善于以“十八般武艺”应对“七十二般变化”,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增定力、添动力、促活力,推动中国经济航船继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