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孟津李家岭村:政策宣讲入民心 乡村振兴有信心

时间:2019-08-16   来源:洛阳网

  8月14日,孟津县小浪底镇综治办牵头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农经站站长李静丽,到该镇李家岭村举办乡村振兴土地流转政策宣讲会,以解放农民固守土地的守旧思想,鼓励群众流转土地,在村两委的带动下发展集约农业、生态农业、现代化农业,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坚定村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李家岭村三委干部、村民小组组长、群众代表40余人聆听宣讲。

  宣讲中,李静丽从农村土地的所有权、经营权、承包权三权分治、土地流转的意义和对村里发展长远利益三方面做细致讲解,对干部群众相关问题的咨询予以一一详细解答;村支部书记李建庄解读说明村里近5年的发展规划,村民组长、群众代表纷纷表示土地流转能够促进村里布局更长远、规划发展更科学,将积极向群众做好宣讲、解释工作。

  李家岭村两委表示将以此次政策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促使全村群众的思想解放,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