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举办建党98周年主题党课学习

时间:2019-08-16   来源:大河网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按照总行党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8日晚,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在大厦501会议室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分行行长刘娟、领导班子成员、支行行长助理以上员工、分行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该行特邀河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李德全担任讲师。李德全从什么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问题着手阐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德全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并结合特色理论深入讲解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实现使命的决心。

  最后,李德全从五大方面讲述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本次主题党课,李德全引用了大量的历史及新时代案例,启发鼓舞了党员,振奋了人心,呈现了一场洗涤心灵的党的知识理论与实践授课,使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容和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全体党员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朝着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