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讲故事授知识 劳模走上甬广列车

时间:2019-08-31   来源:人民网

党的十九大代表、杭州客运段党总支副书记陈美芳给“小候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乘车安全知识课。

  党的十九大代表、杭州客运段党总支副书记陈美芳给“小候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乘车安全知识课。

  1234567

  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2019年08月30日15:13

  人民网杭州8月30日电 (祝舒铭)“儿童乘车隐患多,家长切莫疏大意。列车运行少走动,车内行走要牵手。翻板搭扣不玩耍,车厢连接别逗留......”一段轻快的快板说唱,从甬广列出9号车厢传出,昨晚的甬广列车格外热闹。

  8月29日18:33分,满载着旅客的K209次从杭州城站火车站开出,向广州疾驰而去。这趟车上迎来了来自浙江省不同行业的劳模工匠们,他们在列车上开展了一场“我和我的祖国”劳模工匠巡回宣讲。

  临近开学,甬广列车“陈美芳亲情服务团队”的成员们将小候鸟聚集到餐车,开展“跟着安安坐火车”乘车安全知识宣传。列车乘务工作人员通过快板说唱、现场演示、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乘火车的安全注意事项和紧急逃生方法。

  列车继续前行,劳模们乘一路讲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