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河南3.4万人参加“法考” 考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9-09-0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9月1日电(王佩)8月31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河南省3.4万余名考生参考。考生中年龄最大的72岁,年龄最小的18岁,总人数较去年增加了近2000人,参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历来以“考试通过率低,含金量高”被网友戏称为“天下第一考”。 “法考”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考生才可以参加第二阶段的主观题考试,根据规定,客观题的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记者从河南省司法厅了解到,今年河南“法考”第1批次考试时间为8月31日,有2万余人参加,第2批次考试时间为9月1日,应试人员由考务系统随机分配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考试。客观题考试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9月7日,司法部将公布客观题考试成绩,通过客观题考试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于10月13日举行的主观题考试。

  河南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共设17个考区、25个考点、563个考场。8月31日,记者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考点实地走访,下午考试2点正式开始,1点10分 考生入场处的人脸识别通道即开启。只见考生将身份证放在读卡器上,注视摄像头,几秒钟即完成验证,顺利入场。

  “我已经工作几年了,大学学的是经济。因为对法律很感兴趣,一直在自学 ,今年来参加考试挑战一下。”考生宋先生自信满满地说。

  另据了解,考试期间,河南省司法厅组织12个巡考组、17个督考组,分赴全省各个考点开展巡考督考工作,实现包片巡考、驻点督考全覆盖。加强防范考试作弊工作,所有考点继续使用入场人脸识别考务安全系统,所有考试用计算机使用防窥条或防窥板,同时加强对无线电信号的监控与干扰,防范打击通过高科技手段作弊行为。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