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活动走进河南

时间:2019-09-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9月5日电 (时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4日一大早,在“音乐大篷车”郑州站活动现场,一首经典的《歌唱祖国》一遍遍燃爆全场,吸引了无数群众的深情演唱。

  一座爱国城,唱出一段情!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等共同实施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畔拉开帷幕。活动为期两天。

  来自河南的民警、学生、医务工作者、消防官兵、建筑工人、巾帼义工等各行各业代表特意赶到现场,满怀激动地挥舞着五星红旗,分别齐唱《歌唱祖国》。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名民警表示,郑州发展每天一个样儿、每天都不一样。 “用河南话夸赞郑州就是一个‘中’。”借此机会,他想对祖国说:“祖国,有我们在,请你们放心!”

  河南省儿童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表示,近年来,郑州经济发展迅速,市民素质和幸福指数都不断提高,因此更要感恩祖国,“就像歌曲里唱的,不论任何时候,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能幸福。”

  同时,他们还带来了诗朗诵、个人独唱、少林功夫、管乐合奏、豫剧《穆桂英挂帅》、川剧《变脸》、足球队献礼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以各自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据了解,本次特别活动驾驶一辆”音乐大篷车”一路高歌,在沿途特定城市及场景中,邀请各行各业的同胞在车内及车外,共唱《歌唱祖国》。为了能够将沿途城市的特色充分展示,活动还在每个城市选取一首当地特色的指定歌曲邀请演唱,并通过半直播、微综艺的真人秀,邀请路人在音乐大篷车内或车外进行演唱,并与有意愿的路人深度对话,展露出对国家、城市最真实的情感。

  作为河南的代表歌曲之一,一首《威威武武大河南》唱出了河南人对家乡的无限自豪。其歌曲创作者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白军选也当天亲临现场,再次为市民演唱此歌,并寄语家乡:“河南这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管你走的多远,都不要忘了自己的家乡,祝福河南越来越好!”白军选还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为祖国的发展倍感骄傲!

  当晚,在郑州郑东新区CBD的“中原第一高楼”千玺广场,还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大型灯光秀,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拍照和点赞。七彩斑斓的灯光表演,仿佛新中国70载流金岁月,诉说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绩。

  9月5日下午,豫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豫剧“李派”老生创始人李树建也将携弟子到达活动现场,除了为郑州市民带来歌曲《歌唱祖国》和《我爱我的祖国》外,还将带来戏曲表演《大登殿》选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