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老百姓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时间:2019-09-30   来源:央广网

  

  这是今年7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走进农家院,同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了解到当地社会和生活发生的变革,非常高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幸福指数也大大提高。

  70年的沧桑巨变,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了党领导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历史上是没有过的,它不是现成的,也不是别人已经成功走过的,而是靠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探索和开辟出来的。

  

  历史是现实的先声,现实是历史的延续。内蒙古的发展成就既不是上天恩赐的、也不是唾手可得的,而是靠党领导人民群众踏踏实实地奋斗得来的。这个成就,毫无疑问证明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势和价值。沿着这样一条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中国必将迎来更大的成功,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