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第一议题

江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时间:2019-10-08   来源:学习时报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既是一场国家的盛典,也是一场人民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言书,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奋勇前进的集结令。

  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地向世人宣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铿锵的话语,点燃了亿万中华儿女强烈的爱国情怀,焕发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的坚定信念。

  对祖国最好的献礼,就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革命先辈最好的告慰,就是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接续奋斗、创造新的业绩。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河南的省情和发展基础,把握好新的历史条件下河南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意识、更扎实的作风,深入研究工作,认真落实工作,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问题。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把强大的精神力量融入到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实际工作中,扎扎实实地抓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黄河生态流域保护、文化繁荣兴盛等各项重点工作,在实现中部崛起中奋勇争先。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自觉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与人民群众一起,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省部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级研修班(第3期)学员,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