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惠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12   来源:惠济区人民政府

  9月22日,为期三天半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圆满结束,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为参加的中心组成员带来了丰富而充实的良好学习体验。

  实地参观学习,见证发展成就

  9月1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前往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区委书记马军领誓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展览设置了许多老照片和旧物件,还运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展示了河南省站位新时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亮点”,9月2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暨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以生动的影像、鲜活的展品引起参会领导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的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惠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建设生态城、旅游城、健康城、科技城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

  聆听专题讲座,重温初心与使命

  在集中参观学习之余,专家导师的现场理论授课也是惠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形式之一,根据学习研讨安排,该区邀请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赵琳,做题为《学党史知党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专题讲座。

  赵琳老师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成就”、“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等三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关键作用和历史任务,为参加讲座人员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正职等参加了集中学习。

  书记讲党课,阐释发展定位

  9月22日上午,惠济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举行,区委书记马军围绕“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加快生态城建设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惠济绿色发展新篇章”主题,从立足实际,抓好落实,坚定不移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3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并联系全区实际,就为什么要推进惠济区生态文明建设、惠济区生态文明建设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怎样推进惠济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系统地讲解。

  集中研讨,分享学习心得

  经过三天半的参观和学习,惠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更加坚定了建设美丽惠济的决心和信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议上,该区5名县级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聚焦惠济区构建“一核三带六园”空间布局和“四城联建”、郑州北部“静下来”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就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区委书记马军对下步学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守初心,担使命。要按照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研讨工作,把学习研讨与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在“守”上见真章、在“担”上求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明目标,扛责任。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深吃透、融会贯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对标总书记的安排部署,调整工作目标、提高工作要求,勇担当,扛责任,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学扎实,做表率。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目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