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19-10-12   来源:铁道警察学院

1562645790854239-1562645790860179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线。为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9月25日下午,学校邀请河南省委讲师团副团长郭兵为全体党员干部做题为《对标<学习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在郑校领导和全体党员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郭兵教授解读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贡献、历史地位,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创立这一思想中的决定性作用,讲述了这一思想指导实践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全体党员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这一思想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启发。

  学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等指定书目,结合今天的讲座内容,认真学习领会思想实质,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履职本领,严格落实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结合实际学;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践,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为创造条件建设交通运输警察学院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专题辅导讲座是学校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培训举措之一。明后两天,全体党总支、支部书记还将开展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培训、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的政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