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图说

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 ——写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之际

时间:2019-10-18   来源:人民网

  

  点击进入专题

  “黄鹤楼上挥挥手,月照琴台大江流”“驾长风,驰骋万里,从八方,会楚地”……军运主题歌曲,唱出了大江大湖大武汉的热情与豪迈。

  一年前,一封封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邀请函,从长江之畔汉口江滩启程,向全世界军人发出友谊之约、和平之约。今天,光荣和梦想在这里交汇。世界聚焦中国武汉,聚焦军运会场。

  今天,武汉在此,军运在此,张开怀抱迎来了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军人运动员,迎来了上万中外来宾和数十万观赛群众;

  今天,武汉将代表中国,站在世界舞台的聚光灯下,绽放一个有关“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梦想庆典;

  今天,这座“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将在军运会旗帜上标注新的辉煌,为世界奉献一届最“赞”的军运会。

  今天的武汉,是见证历史,让世界军人汇聚在和平旗帜下的“大舞台”;是见证友谊,汇集世界军人运动员的“竞技场”;是见证拼搏,奉献一届最“赞”军运的“检阅式”;是见证未来,赛事与城市共蝶变的“展示厅”。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