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初心,不是说在嘴上而是铭刻在内心

时间:2019-11-14   来源:人民网

  

  编者按: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为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参与热情,让主题教育更加鲜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面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举办主题教育话语征集活动。征集活动举办以来,得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陆续收到大量话语作品,现将部分优秀话语作品整理摘登,供广大网友观阅。

  网友基层党建工作者:

  我们高举革命的旗帜,不怕道阻且路长;把使命牢牢握在手掌,感受干事的力量。用党性和信仰践行党章,勇于担当书写辉煌。向前进,向前进,向着正确的方向。

  网友迟钝:

  初心,不是说在嘴上,而是铭刻在内心,形成崇高信仰;使命,不是写在纸上,而是赋能在身躯,激发奋进力量。

  网友贡水学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一份庄严的承诺,这是一股不竭的源泉,这是一条行动的纲领。

  网友孟孟孟孟孟大宝呀:

  以理论学习武装自我,以洗礼思想升华自我,以敢于担当成就自我,以为民服务实现自我,以清正廉洁要求自我。 以初心筑牢工作基石,以使命高扬奋斗船桨,用差距激励前行的坚定,用落实回报期盼的目光!

  网友铭初心,记使命:

  披星戴月何所劳,三尺讲台展英豪。 坚守清贫无所惧,百草园中育李桃。

  网友江尚行:

  守初心、担使命,最终的落脚点在担当作为和为民服务。对党员干部来说,既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要把人民群众的事情抓在手上,立足岗位,把工作做深做细做精,让群众带着难事而来,载着满意而归。

  网友一梦百年:

  初心,刻在心头,写在脚下;使命,扛在肩上,落在实处。

  网友雨做的云:

  我站立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守望着一片青山绿水。

  网友南出定北:

  初心不改,无私奉献,功成不必在我。 使命担当,砥砺前行,功成必定有我。

  网友推动调查研究往实里走:

  这里说的“实”,是要求我们不搞“观光式调研”,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到此一游,更不搞“文献式调研”,坐在办公室,足不出户就写出一篇漂亮的调研文章。调研的目的,是弄清现状、掌握实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大家靠作风吃饭,紧紧围绕调研主题,扎实做好调研深化、问题消化、成果转化。

  网友卢靖江:

  农村是我的根,基层是我的路,必将用青春挥洒汗水,用激情谱写未来。我相信,十年后、二十年后,当我回望在基层留下的脚印,看到的一定是奋进的激情和收获的喜悦。筑梦前行,不负初心!

  网友初心闪亮:

  初心,回响在入党的铮铮誓言里; 初心,沉浸在岗位的默默奉献里; 初心,闪亮在人民的稳稳幸福里; 初心,镌刻在奋斗的复兴之路上!

  网友初心不忘:

  初心不只是胸前熠熠生辉的党徽,更是心中永恒澎湃的热血。初心不只是耳畔旁掷地有声的誓言,更是逐梦步履下坚定的信仰。唯不忘初心,可历尽荆棘而本色不改。唯不忘初心,方知使命在肩的分量和意义!

  网友墨染倾城:

  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跟风”“追星”“吐槽”。在思想学习上要“跟风”,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向原文学、向群众学。在对标先进上要“追星”,要以张富清、黄大年等先进人物为榜样,对标先进、追赶先进。在自我检视上要“吐槽”,多“吐槽”自身不足,找准病灶、完善自我,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网友田禾斗雨:

  初心不改,任凭风云变幻一如往日,坚定不移跟党走;使命在肩,即使征程坎坷丹心逐梦,勇往直前砥砺行。

  网友风鹏正举:

  初心永远,初心就是把服务送到群众家中,初心就是把情怀融进党群关系中,初心就是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初心就是始终把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上,初心就是让人民过上更好日子!

  网友焦桐襄客:

  初心,是引领行动的向导。使命,是矢志不渝的目标。初心,是改天换地的密码。使命,是换了人间的召唤。初心使命,两颗闪亮的星,照耀着共产党人的永恒心灵。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为民的情怀,扬起奋斗的旗帜,张开飞翔的翅膀,书写无悔的人生华章,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想!

  网友国家青年:

  接过前辈的钢枪,穿着迷彩戎装,我们一直在路上,续写着忠诚担当,闪耀新时代的荣光。 初心不忘,让我们用行动证明最初的誓言;使命催征,要以务实苦干的精神,牺牲奉献的忘我情怀,履职尽责,干出成绩,干出精彩,为国家事业增砖添瓦!

  网友努力扎根的小草:

  我们捧着一颗诚挚的心而来,千钧重担,我们依然脊梁笔挺;我们眼前是村落与泥土,我们看见的是一座朝气蓬勃的未来的城;我们从来不曾忘了为何而来,不忘我们的使命,我们是雄安的建设者,是要脚踩着瓦砾而眼望着星空砥砺前行!

  网友雄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在落实。要把“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当作指导我们工作的法宝。作为共产党员,要把个人事业和党的事业与组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创事干业的原动力,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落脚到本职工作上来,持续形成经验积累和修正循环,不断促进各项工作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