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蓬佩奥不要打错算盘

时间:2019-11-18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再次就香港问题大放厥词。

  面对乱港暴力行径,蓬佩奥不是予以谴责,而是用心险恶地“呼吁”所谓“对话”,赤裸裸地暴露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本性。

  在香港问题上,美国一些政客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从今年年初起,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人,要么是高调会见香港反对派人士,要么是对香港局势煽风点火,频频向乱港分子发出错误信号,致使暴力分子有恃无恐、越发猖狂。

  近期,香港暴力犯罪不断升级,打砸纵火,残害普通市民,把暴力引入校园。广大市民生活在恐惧之中,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他们的行径,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正滑向恐怖主义的深渊。面对如此猖狂行径,美国一些政客视而不见,反而对特区政府高度克制的执法行为妄加指责。如此赤裸裸地在人权和法治问题上玩弄双重标准,实在令人不齿。

  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顺利实施,香港市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权利和自由。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不能否认的事实。

  香港当前最需要的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而不是对乱港分子纵容偏袒。美国的反华政客们哪里是关心香港的发展,哪里是在乎什么人权和民主?他们分明是要搅乱香港、破坏香港稳定发展的大局。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的命运从来同祖国紧密相连,中央政府和近14亿中国人民永远是香港战胜任何风险挑战的最坚强后盾。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蓬佩奥的恶劣言论动摇不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坚强决心和意志,奉劝蓬佩奥等美国政客不要打错算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