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开通倒计时!人民网记者带你体验郑阜、郑渝、商合杭高铁

时间:2019-11-27   来源:人民网

  

  郑阜高铁许昌北站 霍亚平 摄

  人民网郑州11月26日电(霍亚平)11月26日,郑阜、郑渝、商合杭高铁开通在即,人民网记者体验高铁试运行过程。

  上午9时,中央驻豫、河南省及相关地市90余家新闻媒体200余名记者分别从郑州东站登乘G55501次、商丘车站登乘G55611次试验列车,踏上了以“郑渝一线牵,蜀道不再难”“郑阜一线牵,历时越千年”和“商合一线牵,致富走在前”为主题的郑渝高铁、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乘车体验之旅。

  走进郑渝高铁禹州站、平顶山西站、方城站、南阳东站、邓州东站,郑阜高铁鄢陵站、周口东站,京港高铁商合段商丘东站等,揭开“中原文化站房”的神秘面纱,品味融入现代建筑的千年历史文化,并亲身感受河南“米”字形高铁建设对促进地域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重要意义和服务百姓便利出行的交通优势。

  据了解,河南省境内徐兰、京广高铁已经开通运营,郑太、郑济铁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伴随着郑渝高铁、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的开通倒计时,河南“米”字形快速铁路网正在逐渐铺开,对于完善全国路网结构,提升郑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助力河南更加出彩意义重大。

  【1】【2】【3】【4】【5】【6】【7】【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