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河南月底再通四条高速 总里程将达6967公里

时间:2019-12-05   来源:人民网

  

  台辉高速黄河特大桥全长11.4公里,是目前省内最长的公路桥梁。(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12月4日电 (石国庆)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4日消息,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阳段等省内4条高速公路已建成完工,具备通车条件。因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全国高速公路将于2019年12月31日24时实现全国联网,届时,这4条高速将一并入网,实现通车。

  即将通车的4条高速是: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阳段、淮信高速息县至邢集段、济洛高速济源至豫晋省界段、台辉高速台前至范县段。

  加上已于今年8月26日建成通车的长济高速长垣段,今年全省通车高速公路项目5个共367公里,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6967公里,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

  今年通车的这五条高速公路,进一步打通了河南省与山东、山西的重要省际通道,优化了内联外通的高速公路网络。

  此外,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也已建成通车,即将于近日通车,届时黄河两岸联系将更加紧密,郑焦融合发展将进一步提速。该项目全长26.4公里,是继运宝黄河大桥、东明黄河大桥、官渡黄河大桥通车后,今年河南省投入使用的第四座黄河大桥,也是今年河南省投入使用的第二座普通干线公路黄河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