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他山之石

文艺+理论 南充蓬安宣讲党的理论接地气

时间:2019-12-13   来源:四川在线

  “四中全会总目标,具体措施十三条。

  民主治理党领导,依法治国不动摇。

  五位一体总布局,方方面面要看齐。

  共建共治又共享。和谐发展创奇迹。

  惩除贪官和污吏,老虎苍蝇难逃避。

  百姓拥护得民心,党的肌体洁如玉。洁!如!玉!”

  12月10日,阳光正好的南充市蓬安县相如故城南广场上,快板唱词节奏欢快。这是蓬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文艺宣讲队举行的第十场演出。队员们通过表演金钱板《四中全会放光明》、三句半《四中全会指引新航程》等节目,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在场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我喜欢表演,也喜欢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金钱板《四中全会放光明》的表演者魏德良已经从事文艺表演38年。他是蓬安县文化志愿者,更是南充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传人,同时还是三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金钱板的容量大,曲调丰富,适合填充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在表现形式上有一定优势。”从11月25日接到任务,魏德良花了三个晚上写稿,两个晚上排练,最终完成了100句的《四中全会放光明》。现场观众都为他的精彩表演热情鼓掌。

  “之前在电视上就了解过一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了,现场又发了很多理论宣传单,一张图就读懂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内容,加之现场的节目都很精彩!很接地气!”住在附近的锦屏镇居民陈兴忠说。

  “到12月中旬,我们还计划带领文艺宣讲队进行10场表演。”蓬安县文化馆馆长谢春茂介绍说,宣讲面向企业、乡镇、景区、学校,预计将有一万多人观看宣讲节目,这是一次文化为政治服务,让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走进百姓心里的良好机会。

  据了解,这次宣讲是蓬安县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重要部分。今年10月,蓬安入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全国试点名单,未来计划构筑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体育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融媒体服务平台,并且着力打造志愿服务体系,力争志愿者人数达到全县常住人口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