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尹弘会见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

时间:2019-12-16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4日,河南省代省长尹弘在郑州会见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宋玛·奔舍那一行。

  尹弘对宋玛·奔舍那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河南基本情况。他说,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近年来老挝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日益改善,相信在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指引下,双方的友谊会不断巩固深化。

  尹弘说,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农业大省,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田的命脉在水,水利工程对河南至关重要,黄河是河南发展的重要水利支撑,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河南肩负着特殊使命和艰巨任务,正在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省内沿黄区域高质量发展。宋玛·奔舍那部长是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方面的专家,恳请部长阁下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多为河南提宝贵建议。

  宋玛·奔舍那表示,时隔几十年再次访问河南,深切感受到了河南的快速发展、巨大变化。习近平主席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老挝与中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多年来双方在水利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此行能深入考察黄河,学习借鉴中国在水资源保护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副省长武国定、黄委主任岳中明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