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河南再添20个文化产业特色乡村

时间:2020-01-06   来源:河南日报

  

  1月3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度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评选命名名单已出炉,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等20个乡村入选。

  此次入选的20个乡村分别是: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孟津县平乐镇平乐村、偃师市缑氏镇马屯村、宝丰县大营镇、温县赵堡镇陈家沟村、浚县屯子镇裴庄村、清丰县双庙乡单拐村、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鄢陵县彭店镇、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霍庄村、临颍县南街村、南召县云阳镇铁佛寺村、民权县花园乡赵洪坡村、夏邑县火店镇、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平舆县西洋店镇西洋潭村、济源市坡头镇、济源市邵原镇、永城市茴村镇、固始县三河尖镇。

  这20个乡村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文化氛围浓郁,可开发利用资源丰富,产业化开发潜力巨大,文化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良好,带动农民增收突出,已经形成了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产业集群。

  目前,我省的文化产业特色乡村已有40个。据悉,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对入选的乡村在资金扶持、项目推介、人才培养、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和重点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