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人民英雄”申亮亮的妈妈捐出1万元用于防疫

时间:2020-0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陈学桦 通讯员 崔新娟 侯振兴)“平日里党和政府给了俺家很多关怀和温暖,现在遇到了疫情,俺虽然出不上多大力,可也要尽点心意。亮亮要是活着,也会这么做!”1月31日,温县温泉街道西南王村村民杨秋花把1万元现金交到了该县卫健委负责人闫全心手里。

  杨秋花是“人民英雄”申亮亮的母亲。马里时间2016年5月31日2时50分左右,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营区遭遇恐怖分子汽车炸弹袭击,正在岗哨警戒执勤的申亮亮立即发出预警信号,奋力将战友推离岗楼,用生命换回了战友的平安。申亮亮荣获联合国“达格·哈马舍尔德勋章”,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今年春节是亮亮走后的第4个春节。明明知道儿子不在了,亮亮妈蒸馍的时候,还总是少不了亮亮的,吃饭的时候还会摆上亮亮的碗筷。”申亮亮的父亲申天国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一家人自觉待在家中。在电视上看到许多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党员群众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群众健康时,亮亮妈坐卧难安,一定要表表心意。”

  申亮亮的父母都已年近古稀,1万元钱对他们而言并不是小数目。“申亮亮的母亲每月只有2000多元的工资,她能从生活费里挤出1万元支援抗击疫情,很不容易,也非常让人感动!我们一定珍惜这份情,用好这笔钱!”闫全心说。

  该村党支部书记胡东兴说:“亮亮妈妈不仅省吃俭用捐出了生活费,还主动要求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村里群众在她的带动下,都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