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今豫言|疫情无情人有情

时间:2020-02-04   来源:大河网

  

  昨天下午,我省向武汉市捐赠的39.9吨火腿肠,83.8吨速冻汤圆、水饺,带着中原儿女对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搭乘火车驰往目的地。即时食用的速冻、方便食品,是战斗在武汉防疫一线的医务及工作人员必需品。来自河南的援助,让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更加有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有集中力量把重点地区的疫情控制住了,才能从根本上扭转全国疫情蔓延局面。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仍然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武汉疫情防控物资消耗大,必须千方百计保障供应。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发生以来,来自河南的医疗、物资等援助,昼夜兼程飞奔荆楚大地,同来自世界和全国各地的援助一道,汇聚起众志成城的江海力量。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当前正处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没有一座孤岛。让疫情这个魔鬼无处藏身、被全程围歼,离不开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长江长江,我是黄河,再苦再难,一起顶着”。彰显黄河儿女、出彩河南的精神风貌,奏响人间大爱的主旋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