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郑州“最美逆行者” !疫情面前,他们冲在防控一线

时间:2020-02-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要是跟父母说,他们肯定会担心,我老公是医生,他非常理解和支持我。”陈娜说。2月2日下午,河南省儿童医院东三街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陈娜被临时调往东区医院发热门诊,她家中两个孩子将有许多天见不着妈妈了。

  △周崇臣院长亲自和陈娜交代工作安排

  老公是医生 支持她到发热门诊

  在东区医院发热门诊,陈娜带领的护理团队是从医院各个科室的护理志愿者中挑选组建的,面对如此特殊的工作环境,陈娜不断为团队加油打气。

  “我经历过手足口病和流感疫情,我用亲身经历帮助她们树立对抗疾病的信心和勇气。”陈娜说,“我们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保护好自己,作为病人最需要的人,我们不能倒下。”

  考虑到本次任务的复杂性和特殊性,陈娜以及许多同事准备在医院住下,以便随时开展工作。陈娜坦言,“经过1天的磨合,我能感到我们这支护理队伍是一支充满韧劲、敢打敢拼的精锐部队,我们一定紧跟院党委的领导,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陈娜没有和父母说她去发热门诊工作,她说,“要是跟父母说,他们肯定会担心。我老公是医生,他非常理解和支持我。”其实她家中两个孩子,小的才一岁多,他们将有许多天不能见妈妈。

  1月24日,东区医院发热门诊隔离收治首例疑似患儿。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确保疫情监测、研判、报告和防控救治工作有条不紊运转。同时,疾病预防控制科实施24小时值班,疑似病例上报,组织会诊,协调采样,流调排查等。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规定,在门诊设置独立的预检分诊点,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及专项培训,制定发热患者门诊就诊流程等。东区医院发热门诊经过升级改造,目前运转平稳。

  疫情就是命令,他们冲在一线

  像陈娜一样,来自全院38个党支部的十余名党员和非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医院号召,主动报名,迅速集结成一支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的先锋队,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我是一名党员,我已经在行动上准备好了,愿意为此次疫情防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心血管内科苏林博,肾脏风湿科梁冰红,东三街呼吸二病区王凡三位医师庄严表态。

  普通外科二病区护士万园园说:“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身边党员一直在帮助我、影响我,使我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这次主动报名参加战‘疫’,虽然是一份艰巨的挑战,但我希望在经过这次挑战后,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我不是独生子女,家里除了我还有个哥哥,我这次主动报名,就是希望能到最需要我的一线去。家人有哥哥照顾,我很放心,我现在没有后顾之忧,我会全力迎战疫情。”神经外科护士王亚会表态说。

  胸心外科护士周梦说:“护理人员在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我的荣幸。”

  东区呼吸科护士冯草果说:“跟着各位前辈一起对抗疫情,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护士周绮说:“17年前的非典,我还在上小学,无数的白衣天使在保护我。现在,我长大了,我也会像当初的他们一样,来保护更多需要保护的人。”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护士曹倩倩也第一时间把自己想去防疫一线工作的想法告知了家人,她的丈夫和父亲都十分支持。曹爸爸说:“国家需要,就应该冲在前面,你不上战场谁上?去吧,保护好自己!”

  东三街呼吸科护士梁源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报名参与医院发热门诊工作,科室的兄弟姐妹们为她送上了满满的祝福,希望她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