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还记得那个出生5天就确诊的信阳宝宝吗?好消息传来了!

时间:2020-02-10   来源:大河网

  

  “感谢你们给了我妻子第二次生命,没有让刚出生的孩子失去妈妈。”2月7日,信阳第五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内,同样在这里接受治疗的樊先生,终于等到妻子余女士从重症监护室转出普通病房时,他哽咽着一个劲地给医护人员鞠躬致谢。

  余女士疑似被感染新冠肺炎期间,1月30日经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剖腹产下一子,曾一度病危,经抢救暂时脱离危险。确诊被感染新冠肺炎后,她被转入信阳第五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住进了由信阳市卫健委抽组精兵强将开设的重症病区。

  2月2日,市卫健委再次抽调信阳市中心医院派出4名重症医护人员,携带呼吸机、床旁血液净化仪(CRRT)、ECMO(人工心肺机)等急救设备进驻支援。

  当晚12时许,余女生出现多器官功能障碍,重症病区副主任医师许明、医师罗宁、护士长陆俊、护士张冬宝、冯文婷、张志铭等立即展开抢救,采用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中心静脉置管、血管活性药物维持血压、持续床旁血液净化治疗(CRRT)等手段,经过几天几夜的不眠不休,最终将余女士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于2月6日转危为安,成功撤离呼吸机,拔除气管插管,7日被转至普通病房。

  重获新生的她,又见到了也在这里隔离治疗的丈夫。樊先生告诉医护人员,他在极度恐惧和几乎绝望中度日如年,生怕失去亲爱的妻子,刚出生的孩子失去母亲。

  2月8日元宵节,经批准,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再次安排夫妻二人见了面。看到喜极而泣的夫妻二人,在隔离病房里泪眼相望,陆俊和她的同事们眼里也不知不觉盈满泪水。

  另据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书记吴学良介绍,在隔离病区新生儿医疗救护组的精心治疗护理下,余女士和樊先生的新生宝宝病情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