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南阳:连续奋战的老李倒在了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10   来源:南阳日报

  

  “爷爷,你别睡了,快起来吧!”在鸭河工区皇路店镇焦庄村,三个年幼的孩子哭泣着,呼喊着,可他们却不知道,他们的爷爷已经永远也醒不过来了。

  摄于李德周生前的最后一晚(右一为李德周)

  2月 5日早晨7点43分,在疫情防控卡点值了一晚上夜班的李德周突感身体不适,最终因突发心脏病而抢救无效,永远地倒在了基层抗疫一线,生命也永远定格在了59岁上。

  左三为李德周

  作为鸭河工区皇路店焦庄村七组组长,从1月25日起,就主动参与到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农村是全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人员流动性大,外出务工人员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德周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一直坚持在抗疫第一线,积极进行人员排查、卡点值班,深入社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穿防护服的为李德周

  自2000年担任村部小组长以来,老李一直兢兢业业、孜孜不倦,在工作中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领导眼中他是"勇挑重担的干将",在村组老百姓眼中,他是舍小家顾大家,为民办事儿的“热心人”,在亲人眼中他是"工作狂",更是“顶梁柱”。

  右一为李德周

  老李走了,带着没能看到疫情消散的遗憾走了,带着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期望走了,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抗疫一线基层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冬将尽,春可期。现如今,南阳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之时,让我们再来告慰像李德周一样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

  老李,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