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豫鄂台三地上演“生命接力赛”

时间:2020-02-11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0日凌晨,身在湖北省荆门市的台胞小宇终于拿到救命药。为了让他早日拿到药,豫鄂台三地通力协作,共同上演了一场“生命接力赛”。

  2月8日晚8:30,河南省台办接到郑州市台资企业协会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台胞马先玲春节前带着15岁的儿子小宇到荆门探亲,但因新冠肺炎疫情,母子二人滞留荆门。

  小宇患有重症血友病,必须按时注射一种针剂,这种针剂是在台湾使用的新药,目前还未进入大陆市场。探亲前,母子二人备好了3支针剂,但药效只能持续到2月12日。

  这时,马先玲和朋友了解到,华信航空的一个航班将于2月9日下午由台北飞往郑州,便准备通过航班将药品运至郑州,再想办法取药。

  河南省台办接到求助后迅速反应,及时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提出申请,加急办理A类通行证用于运送药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特事特办,仅用30分钟就将证件办理完毕。郑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与华信航空紧密对接,2月10日凌晨,救命药终于被送到了马先玲手中。

  “疫情无情,但无法阻止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我们希望广大台胞能够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温暖。”省台办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