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图说

战“疫”事迹进漫画 防疫宣传添亮色

时间:2020-02-26   来源:人民网

  

社区新人赴一线。黄虹宇 画

  社区新人赴一线。黄虹宇画

  123456

  来源:

  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5日电 鲜活的人物,动人的故事,缤纷的色彩......最近,江津区几江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系列战“疫”故事漫画,被当地市民纷纷转载。

  据了解,目前该系列漫画已连载五期,包括“社区新人的第一天”“有啥捐啥,几江90后夫妇捐赠1吨面条支援武汉”等内容。

  据几江街道宣传统战委员伍艳婷介绍,漫画均由各高校学生所作,街道希望通过这种新颖的形式加深群众对防疫知识的印象,同时也让大学生宅家时发挥所长。

  几经辗转,伍艳婷联系到了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漫画专业的大三学生黄虹宇。疫情期间,他正好宅在家中,也想为疫情出一份力。

  经过初步讨论,黄虹宇敲定了“基层战疫‘群英谱’”的创作思路,由街道提供工作中先进人物、典型的事例和线索,改写成一个个短篇小故事,黄虹宇则根据文稿创作漫画。

  “画笔简单勾勒,人物表情夸张、幽默,再配上简短的说明文字……有时候一幅漫画比一篇文章还要有用。漫画所有素材均来自几江街道真人真事,目前反响比较好,有很多平台想转载。”伍艳婷表示,街道还会陆续创作有关疫情防护的连载漫画,坚持每天更新,直至疫情结束。同时,还将把此次基层战疫“群英谱”合编成画册,收藏于区档案馆,作为非常时期的历史见证。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江津区各部门及文艺工作者,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战“疫”,以歌曲、诗词、故事创作及“线上”活动开展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和载体。截至目前,已创作出了各类关于疫情防控的诗歌、音乐、戏剧以及美术、摄影等文艺作品900多篇(首、幅),营造了全民战“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