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河南省疾控中心专家:0新增≠0风险!

时间:2020-02-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至今已一月有余,每天看到不断增加的确诊和疑似病例数,难免让人忐忑不安。近日河南疫情防控形势趋向好转,2月23日0-24时,河南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次实现“0增长”,这个“0”来之不易。但疫情尚未解除,拐点尚未到来,河南省疾控中心专家建议:0新增≠0风险!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河南省疾控中心专家:0新增≠0风险!

  疫情尚未解除,拐点尚未到来,河南省还处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现阶段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容不得半点懈怠。随着复工复产,务工人员陆续返城,人口近距离密切接触概率加大,防控任务依然很艰巨。

河南省疾控中心专家:0新增≠0风险!

  为了不让前期的努力功亏一篑,在一级响应解除前,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前,河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建议大家:

  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外来人员请主动报告、主动登记。

  返工热潮已来临,个人防护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