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曾德亚: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时间:2019-06-12   来源:周口日报

da07d003-8bd4-4c64-a1fd-15d02969a61c

  5月6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一行到西华县调研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田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淑君,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凤臣等陪同调研。

  黄桥乡裴庄村万亩桃园每年吸引十多万名游客前来观光赏花,成为中原地区知名的乡村休闲旅游品牌和旅游胜地。曾德亚一行与裴庄村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桃树种植效益、桃花节规模和农民工返乡创业情况。

  逍遥镇常村是西华县主要的回、汉聚居村。曾德亚一行先后走进常村民族文化广场、学校和村室,一边察看基础设施建设,一边关切询问村民收入、儿童就学、文化活动开展和基层党建等情况。

739bd99d-4d13-4492-ac09-b7ceb1dde6d5

  艾岗乡半截楼村是省委宣传部定点帮扶村。在半截楼村,曾德亚一行认真查看村容村貌打造和扶贫车间、文化广场、学校、爱心超市、村室等设施建设,并召开座谈会,了解驻村帮扶、辣椒产业发展、文化下乡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群众对乡村文化振兴的意见和建议。

  曾德亚指出,乡村文化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文化”就是乡村振兴的魂。要加强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进公共文化资源重心下沉,从群众需要出发,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农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要大力培育挖掘乡土文化人才,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让人民群众精神上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