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警惕!此风必须刹住!

时间:2020-03-04   来源:新华网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公示抗疫一线人员补助落实情况,引发广泛质疑。根据公示的补助统计表,许多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获得的补助极其微薄,部分医院领导和行政人员却拿得比一线医生还多,有的甚至比驰援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都高。3日,安康市中心医院回应称,医院存在对一线防控人员工作补助核定标准把握不准、审核不严等问题,将对重新核定提出严格要求。安康市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称,市卫健委已介入调查。

  一起荒唐的“补助事件”被及时叫停,没有造成恶劣后果。但是这种不正当现象值得高度警惕,这种不正之风必须坚决整治、坚决刹住!医院的“抗疫补助”是给不辞辛苦、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的,不是人人都能吃一口、甚至多吃一口的“唐僧肉”。

  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为了体现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措施。在政策落实的过程中,各地方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负责,切实维护好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的利益,万万不可再出现类似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这样“把握不准、审核不严”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