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尹弘调研商务工作时强调:切实促进商务运行稳中提质

时间:2020-03-04   来源:河南日报

  

  3月3日下午,省长尹弘到省商务厅调研,分析疫情对全省对外开放和市场供应影响,研究谋划应对举措。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扩大消费,千方百计降低疫情影响,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听取省商务厅工作汇报后,尹弘指出,过去的一年,商务部门在稳外贸增外资促外经、打造开放载体平台、培育消费热点等方面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应对当前疫情中积极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面临的经济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重大战略机遇,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科学研判,因势利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任务。

  尹弘强调,要全方位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既要点上聚焦,又要面上开花,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围绕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经济,精准对接重大招商项目。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精心策划跨境电商大会等活动,提高招商质量和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社会诚信体系,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增强投资者信心。

  尹弘指出,消费既是经济也是民生,要顺应消费主体多样、消费结构升级、消费业态更新的趋势,扩大多层次供给,积极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充分激活消费潜力,为经济增长提供重要支撑。

  尹弘要求,要切实提升商务系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开放观念,开阔思路视野,注重实践积累,提升职业素养,着力培养造就一批熟悉国际规则惯例、善于运作招商引资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对市县开放工作的服务指导,整体提升对外开放工作水平,促进全省开放型经济提质发展。

  何金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