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河南省已有14个省辖市清零 1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时间:2020-03-09   来源:大河网

  

  3月8日15时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25场新闻发布会。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3月7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3例。截至3月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46例。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介绍,全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3月7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1人,全省无疑似病例,尚有31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截至3月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46例。目前我省已有14个省辖市清零,1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在院治疗4例,其中,南阳市、信阳市、周口市、济源示范区各1例。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对全省174个县(市、区)进行分区分级调整,截至3月7日24时,郑州市中原区等173个县(市、区)为Ⅲ类县(市、区),南阳市宛城区为Ⅱ类县(市、区)。我省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