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河南省第八批医疗队22人在武汉“火线入党”

时间:2020-03-09   来源:河南日报

  

  3月7日下午,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市驻地举行“火线入党”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党旗,第八批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孙威带领22名预备党员进行宣誓,一声声庄严响亮的誓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响起。

  2月15日晚上,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充分发挥党员医护队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救治和护理病人的工作中。截至3月7日,累计收治389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治愈出院患者244人。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2月17日,经省卫健委批准,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成立,下设三个党支部,共有31名党员。根据方舱医院工作实际,还成立了三个党员突击队,设立“战地玫瑰”“凡人壮语”“身边先锋”等党建宣传专栏,激励党员医护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奋战在战“疫”第一线。

  预备党员代表刘宁博激动地说:“在入党宣誓的那一刻,我觉得很激动和骄傲。在抗疫第一线,我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实际行动为鲜红党旗增光,为党员徽章添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宣誓仪式结束后,22名“火线入党”的医护人员又立即奔赴工作岗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