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第一议题

救死扶伤 大爱无疆

时间:2020-03-1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评论员

  “你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党和人民感谢你们!”习主席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充分肯定包括军队在内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突出贡献,高度赞扬他们的崇高品质和奉献精神,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帮助大家解除后顾之忧,确保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主席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多次要求各级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习主席的关心厚爱,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军队医务人员,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为党旗军旗增光添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军队医务人员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从除夕开始,先后有3批共4000多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充分发挥了先锋队突击队作用。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毫不畏惧投入防控救治工作,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军队医务人员用生命践行使命、用奉献诠释宗旨,展现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冲锋在前、敢打必胜的军人本色,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情怀担当。

  当前,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这是全党全国全军全社会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得益于军队医务人员的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当下,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气可鼓不可泄。军队医务人员要牢记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期望重托,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决不能前功尽弃。

  全军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更加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医务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完善激励机制,落实相关政策,切实把生活保障、安全保障、人文关怀做到位。想方设法改善他们的工作生活条件,落实好各项防护保障措施,加强轮换和休整,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疫情防控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