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世行在中国首个绿色农业基金项目落户河南

时间:2020-03-12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1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世界银行贷款3亿美元支持河南高质量绿色农业发展促进项目资金申请报告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这意味着世界银行在中国首个绿色农业基金项目落户河南。

  据介绍,世界银行通过设立河南高质量绿色农业发展促进基金,支持河南从事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节水灌溉、农药减量控害等绿色农业产业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展机构能力建设。基金首期资金规模42亿元,其中拟安排世行贷款3亿美元,其他资金由地方自筹解决。世行贷款使用类别为:绿色农业基金2.85亿美元,技术援助0.15亿美元,世行贷款本息由河南负责偿还。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我省获批的世界银行项目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示范性,得到了世界银行较高评价,世界银行在项目评估过程中主动提出贷款额度由2亿美元增加至3亿美元,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为绿色金融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提供新的解决思路,向世界提供更多绿色金融应用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