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图说

英雄凯旋!3支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将于今晚抵郑!

时间:2020-03-18   来源:河南日报


2020.03.17 19:2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视频:医疗队队员凯旋

  ▲视频:武汉交警向医疗队成员敬礼表达敬意

  ▲视频:医疗队队员在车上合唱《真心英雄》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萍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好转,武汉市所有方舱医院已经全部休舱,根据国家卫健委的统一安排,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将分批离开。3月17日,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将有3支队伍共计98人返程,他们将乘坐高铁于今晚抵达郑州。

  据了解,这3支医疗队分别是河南省第6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河南省第12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和河南省第13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其中,第6批、第12批医疗队为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68名队员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进驻江夏方舱医院,负责管理豫二病区。江夏方舱医院创造了累计收治564名患者、治愈392人、无一例转为重症及无一例出舱后复阳的优异成绩!

  第13批医疗队全部由医学影像技术人员组成,30名队员分别来自郑州市、洛阳市的21所医疗机构和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四个省直医疗机构,进驻武汉多家方舱医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