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我从武汉回来了,咱们订婚吧

时间:2020-03-19   来源:河南商报

  

我从武汉回来了,咱们订婚吧

  张森磊回忆,最多一天为53名患者做了影像检测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王蒙

  3月17日晚,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两支中医医疗队(68人)和医学影像医疗队(30人)共98名队员抵达郑州,平安返回。

  作为医学影像医疗队的一员,来自郑州市中心医院的张森磊也结束了他25天的武汉战“疫”时光,到定点隔离酒店休整,进行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说起回来后的心愿,张森磊甜蜜地说:“要和心爱的人订婚!”

  在青山方舱医院,张森磊最多一天为53名患者做了影像检测,“搁平时还好,但是穿着防护服确实增加了许多不便,体力消耗也会更大一些。”

  作为一名年轻的90后医生,刚进入病房,很多情况需要适应,难免会有紧张的情绪。张森磊表示,“面对病情,患者给予我们最大的信任,积极配合治疗,还会主动和我们聊天。患者积极乐观的态度,还有当地体贴细致的后勤保障,都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和支持。”

  看着患者肺部影像显示病情一次次出现好转,张森磊说,“这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奖励了。”

  待14天的医学隔离解除后,张森磊准备继续回归工作岗位,“如果武汉方面有需要,就再回武汉;单位有需要就回单位,同事们也非常辛苦,希望能和他们换换班,让他们休息一下。”

  张森磊的恋人也是一名医护工作者,“疫情期间她的工作也很忙,我母亲生病了也是她一直在照顾,为了不让我担心,她一个人默默承担了很多,直到母亲康复了才告诉我。本来我们计划春节订婚,因为疫情一再推迟,这下终于可以提上日程了。”说到这里,张森磊甜蜜地笑了。

  除了完成“人生大事”,张森磊还有一个计划,“我们医疗队的伙伴们都约好了,等明年春暖花开时,一定要再去一趟武汉,看一看曾经并肩战斗过的地方。”

  3月18日,返郑后的第一个早晨,张森磊更新了沉寂许久的微信朋友圈:春来,愿疫去,山河无恙;疫散,愿情存,你我安好。

  心愿墙

  疫情过后,他们最想……

  待疫情过后最想做什么?河南商报记者征集了来自郑州市中心医院的数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的愿望。

  因为疫情我们的婚礼搁置了,还没来得及跟男朋友亲口说一句“我愿意”。亲爱的,疫情结束后,我们领证吧!

  ——护理专业李虹燕

  我最想到北京看一场德云社的开箱演出,看一看我喜欢的相声演员秦霄贤。再大吃一顿火锅、虾尾……

  ——急救护士邵颖影

  疫情结束后,最想陪陪我的孩子,陪她画画、做手工,陪她完成幼儿园的作业,陪她下楼荡秋千,陪她完成童年该有的快乐。

  ——内分泌科高率斌

  因为身在武汉,错过了家中母亲和女儿的生日。疫情结束后,待我回去,一定为她们补过一场生日!

  ——心血管内科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