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火箭式”升温 河南热出夏天的感觉!

时间:2020-03-19   来源:大河网

  

  在郑州长兴路两侧,数百米的绿化带中美人梅盛放 河南商报记者左冬辰/摄

  河南商报记者郑超

  最近,河南正在经历“火箭式”升温,明明是初春,却热出了夏天的感觉。昨日,全省最高气温大都在27℃左右,郑州“喜提”今年首个28℃,安阳更是以29.2℃夺得我省高温榜冠军。

  接下来,我省气温将有所波动,但总体偏暖,晴多雨少,同时大风频繁,天气较为干燥。以郑州为例,今天,受弱冷空气影响,郑州最高气温较昨日下降,为21℃左右。但是,在短暂降温之后,明天,郑州最高气温将再次升至28℃。

  总体来看,未来几天我省天气晴好,但早晚温差较大,大家可采用“洋葱式”穿衣法,一层套一层,方便根据气温变化穿脱。

  郑州天气

  

  3月19日(星期四)晴天间多云8℃~21℃3月20日(星期五)晴天间多云9℃~28℃3月21日(星期六)晴天转多云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