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中原战“疫”风云录

时间:2020-03-20   来源:河南日报


  卷首语

  庚子年到来之际,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席卷全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一场规模空前的全民战“疫”全面打响。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医务人员坚守岗位,与死神搏斗,与病毒抗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扎根社区农村,守好基层阵地。子弟兵听令而行、建设者挥汗如雨、“志愿红”闪耀亮眼、年轻人收获成长……全省人民携手并肩,共同融汇成一条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河,一条雄伟壮阔、生生不息的河。

  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那无数冲在最前线的勇敢背影里,有党报新闻人。当好舆论“定盘星”,用旗帜引领方向,用故事温暖人心,用理性消弭焦虑,用事实击退流言,是我们的初心、职责和使命。置身时代洪流中,我们努力创新表达,让新闻更鲜活、更深刻、更有感染力,让历史更真实、更生动、更加丰满立体。

  春回中原,黄河开河。亘古奔流的母亲河,凝聚起一朵朵激越的浪花。人民不会忘却,文字将会隽永,让我们用这卷《中原战“疫”风云录》,致敬每一个你,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策划:河南日报社编委会

       

       中原战“疫”风云录

  

  众志成城

  

  中原先声

  

  白衣执甲

  

  党旗飘扬

  

  坚强堡垒

  

  保“价”护航

  

  豫鄂情深

  

  回应关切

    生命曙光

  

  发力六稳

  

  最美身影

  

  青春答卷

  

  科技赋能

  

  恢弘长歌

  

  英雄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