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紧急提醒!郑州恢复堂食后,这件事将被严查!

时间:2020-04-03   来源:大河网

  

  自从大郑州恢复堂食后

  下馆子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为了找回从前的快乐

  酒蒙子们蠢蠢欲动

  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酒后叫代驾,代驾却酒驾,代价?

  你酒驾了

  不是你!

  是你的代驾酒驾了!

  3月20日,郑州部分餐饮店面恢复堂食。第一个周末一些市民忍不住约上许久未见的三五好友一起吃饭喝酒,但是总有个别司机忘记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下面这个司机更是有点特别。

  2020年3月22日,郑州交警四大队四中队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严查重点违法行为,根据大队工作部署,晚间由四中队中队长刘志峰组织警力有序开展酒醉驾整治行动。

  当晚9时17分左右,一辆黑色本田牌小型汽车沿南三环辅道由东向西行驶至设卡盘查处。车辆停稳后,车窗缓缓摇下,四中队检查人员看到驾驶员是一名代驾司机,但是隔着口罩闻到了浓浓的酒精味道,本以为是车内其他人的酒气,但是令人大吃一惊的是这名代驾司机竟然是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而坐在副驾驶的车主本人也是一脸的不可思议。随后,四中队将这名代驾司机带至警车内,对其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经检测,代驾司机付某运(身份证号412728********421X)体内的酒精含量为7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而后由四中队民警带至四大队办公点进行进一步询问。

  询问过程中,付某运叙述当晚在饭店中与朋友聚餐喝酒,准备坐公交车回家,接到代驾平台通知需要登录代驾平台上线,然后一上线就接到了代驾订单,自己抱着侥幸心理,以为戴着口罩车主就闻不见嘴里的酒气。被代驾车辆车主表示自己是通过正规代驾平台下单,因自己喝酒且对方戴着口罩并未闻到酒味,面对这种情况自己也很无奈。

  接下来代驾司机付某运面临的将是本人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一次性记满12分,驾驶证由B2降为C1的行政处罚并且暂扣6个月,其所代驾的车辆暂扣。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醉酒驾驶严重影响车辆操控

  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3月18日至3月30日,仅仅几天,郑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共查处酒驾违法人员444名,其中涉嫌醉酒驾驶人员99名,饮酒后驾驶员345名。

  为了防止醉驾事故再发生

  郑州交警在此立下flag

  承包全郑州全年的酒驾查处

  定点检测+流动巡逻=360度无死角

  工作日常态化巡查+周末集中行动=酒驾整治贯穿全年

  疫情得到控制,堂食渐渐恢复

  被憋坏的小伙伴迫不及待出来聚餐

  做好防护的同时还要时刻谨记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你若酒驾,蜀黍必定在下个路口等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