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云赏牡丹,安排!

时间:2020-04-03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田宜龙 王雪娜

  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4月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牡丹文化节将从4月5日开启,持续到5月5日。

  据悉,今年牡丹文化节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洛阳市政府共同承办,主题是“牡丹情 黄河魂”。

  “云赏牡丹”将于4月6日开屏为期一月

  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文化节会品牌,牡丹文化节自1983年以来连续成功举办了37届。今年第38届牡丹文化节是在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的大背景下举办的。

  洛阳重磅推出的“云赏牡丹、花开满屏”——24小时大型线上直播活动,设计了花之讯、花之赏、花之歌、花之名等24个板块,力求在“云”上全面呈现牡丹文化、河洛文化、牡丹产业、城市风貌等。此次“云赏牡丹”活动将于4月6日上午10时开屏,直到5月5日结束,为时1个月。

  届时,海内外游客可在直播镜头下欣赏满屏芬芳,于千里之外“漫步”花海、饱览大好春光,身临其境感受“洛阳春日最繁华,红绿荫中十万家”的盛景。

  体育中心广场牡丹盛开 曾宪平 摄

  惠民游览大礼包持续发放

  全国医务工作者可免费赏花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在继续实施“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等惠民政策基础上,对牡丹公园等5家公园实行免费游园赏花。同时,将全国医务工作者、受市级以上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人员以及道德模范、最美洛阳人、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等人员全部纳入免费群体范围。

  此外,洛阳也做好了来洛游客赏花游园的充分准备,采取技术控制中晚期品种,确保花期持续到4月下旬至“五一”期间,南部山区的牡丹园可以持续到5月中旬。各个牡丹园都均设置安检、热成像、红外线等门禁系统,实行“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入园,安排消毒点,配备消毒物品,保障游客安全赏花。

  创意海报丨云赏牡丹 花开满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