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宣讲文稿

抗击疫情,中国并不孤单

时间:2020-04-07   来源:大豫讲坛

  2月27日,央视一条新闻瞬间被百万人点赞。习近平总书记接受了蒙古国总统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疫情而赠送的三万只羊。3万只羊,对于富国算不了什么,但对于蒙古国而言,却是不小的财富。蒙古是一个内陆国,经济很不发达,三万只羊真的是朴实的情谊!

  我们的另一邻国,巴基斯坦在持续向中国捐款捐物的基础上,又把全国库存的口罩全部捐赠给我们。习总书记动情的说,“中巴两国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巴基斯坦总理说,“无论遇到什么情况,我们都与情同手足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还有比这更好的词汇能表达中巴两国人民的感情吗?

  非洲岛国科摩罗,为表达对中国抗疫的支持,跑遍首都大街小巷,却难以凑齐一箱口罩。最后(给中国)捐赠了100欧元。他们说,兄弟的中国人民从不轻视弱小国家,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多么朴实多么感人啊!100欧元相当于科摩罗一个人三个月的工资啊。

  缅甸的大米、斯里兰卡的红茶、古巴的蔗糖,还有拉美国家的集体声援,“加油,中国!中国,加油”!患难见真情!

  世卫组织专家艾尔沃德说,“我希望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战斗,如果我感染冠状病毒,我愿意在中国治疗”。

  看到这些消息,我感慨万千。灾难见真情,烈火识真金,为什么这么多的国家和组织支持理解帮助中国抗击疫情?这背后的最大逻辑是什么?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以和平发展之路引领民族复兴伟业,以海纳百川的执政胸襟赢得了世界的信任与尊重,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并实践以“互利共赢”为主要内容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也已深入人心。有这样的执政党,中华民族还有什么样的坎儿迈不过去呢?而这正是我们要探寻的最大逻辑!

  “德不孤,必有邻”,抗击疫情,中国定然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