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7805元一个月!郑州人,你被平均了吗?

时间: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各位早安!

  今天是2020年4月14,星期二

  郑州今日限行:2和7

  读河南,观天下,映象网【联播PRO】来了

  带你看不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

  01

  河南要闻

  河南省“健康码”与全国31个省份实现互认!

  截至4月12日24时,已有1398万人申领河南省“健康码”,累计向国家平台推送我省健康信息数据3451余万条,并通过国家平台与全国31个省份实现了互认。

  河南仅剩1例确诊病例在院治疗

  4月13日,河南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50场新闻发布会。记者自会上了解到,目前在院隔离治疗1例,为本地确诊病例,轻症。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达141所!河南晒2019年教育发展成绩单

  4月13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2019年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全省共有幼儿园2.32万所,普通高等学校141所,高等教育毛入学率49.28%。全省共有各级各类学校(机构)5.34万所,教育人口2853.55万人。

  河南搭建全国首个省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已为13429家企业放款

  疫情期间,截至4月12日18时,各上线银行通过平台累计为2085家企业放款35.23亿元,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河南省养老机构将有序恢复开放

  河南省民政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恢复服务的通知》,推动全省养老服务业安全有序复工。其中,对符合全面恢复服务条件的养老机构,报请当地联防联控指挥部同意后可开放服务。

  紧急扩散!河南15岁女孩失联,至今未归!

  确山县一名15岁少女于4月12晚走失,走时上身穿粉红色针织外套,该女孩韦燕伟今年15岁,身高1.60米左右,家住确山县瓦岗镇邢店村韦庄。

  河南明确9项重大考古项目

  河南省文物局近日发布《关于切实做好黄河文化相关重大考古项目发掘研究传播工作的通知》,明确9项河南省黄河文化相关重大考古项目。分别是:与夏文化研究相关的偃师二里头、登封王城岗、禹州瓦店等3处遗址,与中原地区文明化进程研究项目相关的灵宝北阳平、渑池仰韶村、巩义双槐树、郑州大河村、南阳黄山等5处遗址,以及与开封宋都古城保护有关的州桥遗址。

  重磅!摩拜告别郑州,本月6万辆美团单车来“接班”

  美团单车正在河南省内批量替换摩拜单车,从郑州市先行开始。这是4月13日摩拜单车发布的消息。摩拜老用户可使用原账号登录美团APP使用单车,同时,美团单车新用户也可享受首月免费政策。

  7805元一个月!郑州人,你被平均了吗?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春季郑州平均薪资为7805元/月,排名全国26名!

  安阳打造全域无垃圾,发现垃圾可以举报

  4月12日,安阳城市清洁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起“身边有垃圾,我举报”活动倡议书。倡议市民举报身边的脏乱差现象,揭发保洁管理不到位行为。

  痛心!鹿邑俩男孩河边玩耍落水 一人获救,一人不幸溺亡

  4月12日下午,鹿邑县两名男孩在涡河大闸玩耍时,不慎双双落水。经过多名群众接力相救,其中一名孩子被顺利救上岸,另一名孩子则沉入了河底……

  不仅初三开学了,濮阳农村小学也开学了

  高三复学一周后,各地初三学生终于迎来返校的日子!更让人激动的是,濮阳农村小学也开学了!继4月7日,濮阳市高三年级开学后,濮阳市初中毕业年级和达到返校复学条件的乡村小学于4月13日返校复学。目前,全市164所初中符合开学条件,721所农村小学具备全体学生开学条件。

  三门峡将发放1亿元消费券

  4月13日,记者从三门峡市商务局获悉,为加快经济全面复苏,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结合三门峡市实际,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三门峡市开展“促消费、惠民生”活动,与商家促销相结合,计划派发1亿元消费抵扣券拉动消费,拉动经济持续平稳增长。

  素质呢?开封古城墙大量墙砖被刻字 目击者直呼心疼:有的刻得很深

  4月12日,河南开封,一段古城墙近日免费对游客开放,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游玩。但城墙上面的古砖上却被游客刻上了字,从大梁门到金耀门的城墙上随处可见刻下的字迹,有些字更是被刻得很深,导致难以恢复。

  02

  社会热搜

  中国又一新冠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

  继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团队之后,中国又一款新冠肺炎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两部门: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13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张文宏:下一波疫情可能11月来

  张文宏称,按照现在的数学模型来统计,在今年的夏天,我们把这个病毒完全清除是不可能的。并称,下一波的疫情可能就会在11月份左右到来。下一波疫情原则上来讲比第一波要低很多。

  一架航班累计确诊60例!这三地境外输入已近600例

  4月12日0时至24时,上海、内蒙古满洲里和黑龙江绥芬河三地累计境外输入确诊593例,一架俄航抵沪航班累计确诊60例。

  今起,武汉25公里灯光秀感谢援汉省市

  今晚(14日)起,武汉将每天以一个援鄂省份地方元素为主题,以横跨长江、汉江的七座桥梁,龟山、蛇山以及沿江的千栋建筑为主体构成25公里“长江巨屏”,向驰援武汉的兄弟省市和人民军队献上特殊的光影礼物。

  注意!五一连休5天别乱跑!中央明确:跨省跨境旅游暂不恢复!

  日前,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

  华春莹发推为美国加油

  4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发推特表示,有着14亿人口和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中国,已经控制住疫情。美国加油,保持强大!

  辽宁方舱支援黑龙江绥芬河

  4月13日16时30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方舱医院指挥车、移动X线机、移动CT机及12名工作人员出发赴绥芬河。当日10时,辽宁省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通知,要求派出力量支援绥芬河疫情救治工作。

  又一巨星陨落!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郁铭芳,因病于2020年4月12日在上海逝世。曾纺出了我国自己制造的第一根合成学纤维,成为我国化纤领域的奠基人和学科带头人之一。

  福建常务副省长张志南落马,系今年首虎被查当晚省委通报

  4月12日傍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江歌母亲以生命权纠纷为由起诉刘鑫,6月30日开庭

  记者4月13日从江歌的母亲江秋莲处获悉,她已接到法院的开庭传票,法院已定于今年6月30日上午9点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夏庄法庭开庭审理此案。

  北京海淀本月开始全面推行垃圾分类

  本月开始,北京市海淀区将全面推行垃圾分类。海淀居住小区垃圾分类将采用固定式、流动式和其他方式三种投放模式。其中,每个小区至少设置一处分类驿站,即有专人值守的“四品类”桶站组合,规模大的小区每300至500户设置一处。

  西班牙本周将放松封锁措施

  当地时间12日,西班牙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继续下降,本周该国一些经济领域将重新开放。

  日本准许医院使用高度酒代替消毒液

  受疫情影响,日本酒精消毒液供给出现不足。对此,日本厚劳省表示,已通知日本全国的医院等机构,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使用酒精度在70%至83%的高度酒作为替代品使用。厚劳省强调,此举不建议一般家庭使用。

  03

  美好生活

  郑州世纪欢乐园将关闭改造成公共公园

  13日,郑州市世纪游乐园张贴告示称,世纪游乐园即将关闭,改造为公共公园,不再对外承包经营。届期将对世纪游乐园闭园改造,禁止出入。

  紫荆山路将成“郑州版南京路”

  管城区计划实施紫荆山路综合改造,打造像上海南京路、杭州延安路一样的现代时尚国际化商业街区。

  郑济铁路郑州段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4月12日,中铁七局的工作人员在郑济铁路郑州段一处制梁场内作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郑(州)济(南)铁路郑州段施工建设正有序进行。郑济铁路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38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04

  天气预报

  河南极速升温!最高温30℃!但也有降水“串门”

  轮强劲的冷空气过后,河南开启“急速升温”模式,晴好天气强势回归,但周中和周末,将有两场降水来“串门”哟!

  河南天气:

  今天夜里到15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

  15日夜里到16日,低涡携带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省,给我省北部、东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和强对流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全省自西北向东南转西北风4级左右,中西部阵风6到7级。

  北中部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3℃到5℃。

  15日夜里,北部、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6日,北部、中东部局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省会郑州:

  今天多云到晴天。偏南风3到4级。最低温度:12到13度;最高温度:23到24度。

  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多云,12度到28度;

  

  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多云,17度到26度。(河南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