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河南洛阳正式步入“复兴号”列车时代 去北京只需要3时14分

时间:2020-04-20   来源:人民网

河南洛阳正式步入“复兴号”列车时代 去北京只需要3时14分

  河南洛阳正式步入“复兴号”列车时代去北京只需要3时14分

  4月18日18点21分,G808次列车准点驶离洛阳龙门站开往北京,标志着洛阳正式步入“复兴号”列车时代。

  此次开行的G808次列车采用的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配属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均为CR400BF-A型长编组。从外形看,车身由白色、金色、黑色组成,车头正面金色色带由前部顺势向上延伸至车顶,宛如金凤展翅,又被称为“金凤凰”车型。每列编组16辆,由8辆动力车、8辆拖车组成。列车设有商务座、一等座和二等座席,总定员1193人。其中商务座席22人,一等座席148人,二等座席1023人,可满足时速350公里的运营要求。G808次列车每日一趟,18:21由洛阳龙门站始发,18:59到达郑州东站后,中间不停、一站直达北京,于21:35终到北京西站,全程仅用时3时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