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黄河两岸进入“两元时代”

时间:2020-04-20   来源:大河网

  

  制图/何庆庆

  河南商报讯(记者宋红胜通讯员孙蓓文/图)黄河两岸通公交,郑新一体捷报传!4月18日上午,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凤湖南广场人头攒动,郑平公交开通仪式在此举行。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和广大市民登上郑平公交,感受跨越黄河“左右岸”的便捷。

  “郑平公交的开通是新乡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标志着郑新一体化发展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平原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杨洁说,有关部门将加强对运营车辆安全和企业经营行为监管,维护好客运市场秩序,努力打造“示范线路”“精品线路”,为加强黄河两岸联系,促进郑新一体化深度发展做出贡献。

  据介绍,本次开通601路、602路两条公交线路。601路由平原示范区客运站发车至郑州汽车东站,途经郑州东三环,对接郑州地铁1号线;602路由平原示范区客运站发车至郑州客运北站,途经107国道,对接郑州地铁2号线。两条线路均为往返循环线路,双向对开,线路运行时间间隔平均约15分钟,两地首班发车时间为6:30,末班发车时间为18:30,并根据季节适时调整首末班发车时间。

  郑平公交实行全程一票制,票价2元,无人售票,同时支持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手机银行等移动支付方式。试运行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至4月30日。

  平原示范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郑平公交开通对平原示范区融入大郑州具有里程碑意义。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及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叠加效应不断释放,平原示范区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在该区,国家生物育种中心、黄河滩区综合试验区、龙(湖)凤(湖)大道、融创文旅城等重大项目推进加速,一个“携手母亲河联动左右岸”的“大郑北”正在迅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