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一季度郑州空气质量持续大幅改善

时间:2020-0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林)4月21日,记者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郑州市空气质量持续大幅改善,除臭氧外,5项污染因子浓度同比大幅下降。

  据介绍,一季度,郑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51天,同比增加15天,增长16%。其中,PM2.5平均浓度7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4%;PM10平均浓度9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2.9%;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平均浓度同比均出现下降。“郑州市一季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24.6%,1、2、3月份月度空气质量及第一季度空气质量均退出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后20位。”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另悉,刚刚过去的这个秋冬季,郑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08天,同比增加21天;PM2.5浓度在“2+26”城市中排第15位,同比进步5个位次。特别是优良天数达到历史新高,并消除了严重污染天气,取得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