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河南学位认证业务取消 你关心的问题在这里

时间:2020-04-22   来源:河南日报

  

  今年6月1日起,我省学位认证业务取消。为啥要取消?以后学位认证途径是什么?6月1日之前通过“河南省学位证书认证系统”提交了认证申请,但尚未领取认证报告的怎么办?针对读者关心的问题,4月21日,记者采访了省教育厅相关部门。

  早在2018年7月23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教学厅〔2018〕7号),要求:“凡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系统和学位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学历学位,一律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国内学位信息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中国学位认证系统查询和电子认证。”

  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虽然省教育厅将自6月1日零时起关闭“河南省学位证书认证系统”,不再受理学位认证申请,但是目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面向全国实行免费学位认证服务,并提供中文学位电子认证报告,电子认证报告可自行下载、打印、验证。故在6月1日以后,学位认证申请人可通过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中国学位认证系统(http://www.chinadegrees.cn/cn/)查询国内学位信息、申请办理学位证书电子认证。

  关于河南省学位证书认证系统存量学位认证报告领取办法,凡在6月1日零时前通过“河南省学位证书认证系统”提交认证申请,通过系统审核但尚未领取认证报告的申请人,可在8月31日前照常领取学位认证报告,领取时间、地点及要求不变;9月1日之后,停止窗口领证服务。